上海成立合成生物学创新中心

2024-04-15 06:26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
(责任编辑:欧云海)
记者专栏
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新闻 > 正文

上海成立合成生物学创新中心

2024-04-15 06:2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4月14日电(记者董雪)记者从14日举办的2024上海合成生物学创新峰会上获悉,合成生物学是上海加快布局的“未来产业”,为推动该领域的科技创新和产业发展,上海正式成立新型研发机构上海合成生物学创新中心,并于14日为该中心揭牌。

  据上海市科委介绍,上海合成生物学创新中心由科技产业服务机构与合成生物学科技创新合作伙伴共同发起成立,与国内外科研机构、非营利组织、领军企业等广泛合作,面向全球开展合成生物领域人才网络搭建、技术合作、概念验证、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

  上海合成生物学创新中心战略发展委员会主席金勤献表示,该中心有三个目标,分别是集聚人才、创新赋能和产业放大。其中,创新赋能方面将围绕生物医药、高价值分子、大宗化学品打造三个转化平台,实现技术到商业的转化。

  记者从上海市科委获悉,上海高度重视合成生物学产业的发展,于2023年9月发布《上海市加快合成生物创新策源打造高端生物制造产业集群行动方案(2023-2025)》,提出了提升基础设施和实验室能级、组建新型研发机构、加强基础与应用研究等九项重点任务。

(责任编辑:欧云海)

友情链接: